立风快递

有时候,请假装不喜欢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否则,经常对自己那么失望,实在太痛苦了。

【步哀】比你所在更快乐的地方


  *cp:灰原哀x吉田步美

  *原著世界观

  *ooc,玻璃渣

  

  ————
  我们偶然相遇

  没有留下痕迹。

  ————

  阳光铺满大地,也洒在我的身上,绿色的风拂过发丝,我眯起眼往蓝天看去。

  我又想起小哀了。

  或许说是小女生心性,越是无疾而终越是刻骨铭心。

  我拉着小哀的手漫步在学校的操场上,小哀被动的跟着我走,我看向她,她看我的目光中有着疑惑和比春风还暖的温柔。

  ——小哀知道为什么我要和你来这里吗?

  她摇头,但我还是继续拉着她在绿茵上绕着圈。

  ——因为步美我啊...今天失恋了!

  我没看小哀,自顾自牵着她走着,盯着绿色的草皮。

  柯南和小兰姐姐表白的时候,我无意经过,听到了他说——兰,我真的非常的爱你。

  我有些想哭。羡慕柯南才这个年纪就能这么成熟,让小兰姐姐喜欢上他。更羡慕小兰姐姐,能被柯南这么棒的人喜欢。

  小哀一言不发,我没看她的表情,但我猜她一定在想怎么安慰我。

  毕竟小哀和柯南一样都不擅长应付感情嘛。

  五年前的事情今天仍然历历在目,我都已经初二了,想起来只得感慨时光飞逝。

  灰原哀她,陪我到了五年级。

  我长大了,不再幼稚地自称“步美”,不再哭哭啼啼,开始学会更坚强一点。我想是因为一直宠着我的那个人不在了。

  我们偶然相遇,没有留下痕迹——我想这样说,因为小哀真的没能永远留在我的身边。但又不能这样说,因为她那袭红色高领无袖搭配上棕色短裤的样子,早在她一年级与我相遇时便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现在我和光彦还有元太要赶往目的地,因为赶时间外加没有参加过此类“盛宴”我们的脚步都有些急促,便也没能在路上闲聊。

  于是我便有时间想七想八。

  小哀也14岁了,但从五年级到现在初二,我都没能找到地方存放那亏欠着小哀三年的生日礼物。

  我想啊...小哀是不是自己一个人呢?还会不会思念步美呢?

  其实从小,我就觉得小哀是个很悲伤的人,她虽然不表现出来,但毕竟我们都是女孩子啊,我能感受到——她害怕孤独,她容易感伤。

  所以在与今天一样的阳光下,我屈了屈手指,握住一团暖阳。

  在与今天一样的阳光下,我一如既往牵着小哀的手,她的手有些时候是冰冷的,现在是和太阳一般温暖。

  当时我问她「小哀在为了什么事情烦恼呢?」

  她微笑,对我从来都是这个温柔的样子回答道「没什么。」

  我说「骗人。小哀的脸上明明就有写着“我很烦”几个大字!」

  她笑而不语,不像平时一样注视着我,而是垂眼盯着不知名的地方。

  现在想来,那时五年级,小哀要不辞而别了。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小哀是因为要离开步美而感伤呢?

  或许这样说太过自恋自信,但我本来就甘心活在“灰原哀”的幻象之中,甚至愿意越陷越深。

  都说五年级喜欢的人再也不会忘记,初二喜欢着的人一辈子都会继续喜欢。我五年级喜欢小哀,现在初二还喜欢小哀。

  可当时我不知道她将离开,我笑容绽开得大大的,说「你看啊,这太阳多么强烈,就连水波都是温柔的,人生多好啊,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我们也要和植物一样幸福才对。」

  她看向我,那水波般温柔的眸子让我心跳得更快了些。

  水落在远方。

  我并非不思念柯南——他也去了很远的地方。只是他都与小兰姐姐告白了,两年多的感情不舍终结却只得终了。

  然后我把小哀拉到操场上,她一言不发只跟着我走。

  后来在玩“数三十秒”的游戏时,坐在博士的甲壳虫上,左边挤着小哀,右边挤着柯南——我们都长大了不少,也没有像一年级时感到那么宽敞了。

  我按着心跳来数,却出乎意料地快了好几秒——毕竟我在柯南身边就会数的很准。

  他们都很惊讶,也在拿我开玩笑。可我从这以后知道了——知道了我在小哀身边的心跳会更快。

  元太和光彦直到现在都还以为我一直喜欢柯南,我也没告诉过任何人,把秘密藏在心里。

  好像小哀永远不会离开。

  “步美,步美,你听见我们说话了吗?”元太用手肘碰碰我的手臂,我这才回神,委实没有听到。

  “我说啊,为什么要邀请我们去参加葬礼呢?”

  元太发问,他说起“葬礼”这个词,即使在暖阳下也很阴森的词。

  我回答道:“不知道呀...或许是人手不够呢?”

  “哪有人手不够会邀请别人去葬礼啊。”光彦反驳到:“会不会因为我们认识她,只是忘记了呢?”

  “我才不会忘记朋友呢!”我也向光彦抗议着。

  光彦青涩的脸上浮现出红晕,连忙说抱歉。

  元太又问我:“步美,你没事了吗?”

  “什么?”

  “你不是上个星期被绑架受了伤吗?”

  是了,我可能是生来就有招绑匪的特质,到现在还能平安无事也是堪称奇迹。

  “嗯。”我回答却回忆不起,“好像是有人救了我...我也不清楚,我当时晕过去了。”

  “真幸运啊。”元太这样说着,可能是觉得赶路太枯燥了,于是开始有一搭没一搭胡乱的说着话。

  我又用余光看着天,头顶蓝天,我们三个并排向白云走去,它好像也在像我们奔来,但又好像越离越远。

  要是有通天的本领就好了。

  我们还是来晚了。

  新一哥哥站在门口,穿着黑色的西装,看到姗姗来迟的我们松了口气,说到:“你们几个是不是又睡着来迟了 ?”

  “新一哥哥抱歉,路上花了些时间。”碍于四周安静的环境,光彦小声解释道。

  “快进去吧,就差你们了。”

  我们三个赶忙进去,第一次参加葬礼,显得慌张局促。

  厚重的门打开,并不像我在电视剧或动画中看到的那样。

  没有挂着黑白灰的遗像,没有放着庄严低沉的音乐,没有谈话的人。

  冷气开得很足,足够静得可怕。

  听到声响,坐在长椅上的人们都回头把目光投向我们,我们不停地点头弯腰致歉。

  由于来得晚,并且不清楚现在的状况,我们三个放轻步伐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躲藏起来。

  女孩子一向心细眼尖,就在刚刚人们转头时我透过人海捕捉到了第一排的博士和小兰姐姐等人。

  他们的脸色都不是很好,包括刚刚见面的新一哥哥。

  是他们都认识的人吗?还是博士的好友?

  没有什么仪式,一个个穿着黑色正装的人一个接一个走上去,将手中的鲜花放在棺材旁,再深深鞠一躬。

  我们三个还在观察该怎么做时,没想到新一哥哥走来与我们并排相坐。

  五年级,小哀和柯南不辞而别,据博士说是去了很远的外国。同时新一哥哥侦破了震惊世界的大案,然后悄悄回到工藤宅。见得次数多了些也与我们熟络。

  很暖心很聪明的大哥哥。

  他坐在我身旁,我的左手边是两个挺直腰杆面容严肃的同龄人。

  我问他:“这个姐姐是怎么去世的呢?”

  灯光昏暗,我压低了声音,看不清他的神色。

  他说:“车祸。”

  我以为他的话会很多——毕竟他是个侦探,会像往常一样和我们叙述完整个过程。

  我点头缄默不言,又过了会儿,上前递白花的人差不多过了两排,我终是不习惯这样的沉默于是又问:“为什么让我们来参加呢?”

  问到点上,光彦和元太也好奇地转过头倾听。

  新一哥哥指指第一排背影看上去有些颤抖的博士,道:“那个姐姐是对博士很重要的人...博士也老了嘛——看见你们会好受一点。”

  我们三个都点点头。

  然后我说:“要是小哀在就好了。”

  没人说话,但我感觉光彦僵硬了臂膀。

  我又问,声音又轻又小心翼翼:“小哀是新一哥哥的远房亲戚吧,那么新一哥哥知不知道她去哪了呢?”

  那个占据各大头条的名侦探难得露出为难的表情,然后说:“不知道啊...她那个家伙一直很任性。”

  凝重的氛围里我竟然有些想笑,是真的开心的笑——原来还有一个人也和我一样认为小哀不让人省心,而不是冰冷到刀枪不入的。

  “过几天就是小哀的生日了...这都是步美第三年没给她生日礼物了...她会不会以为步美忘记了她的生日?”

  “不会吧...那种冰渣子也只有你这么关心了。”

  “小哀才不是冰渣子。”我嘟囔道,元太和光彦也点头如捣蒜。

  灰原哀她像云像雨像风。她比云稳定沉着,比雨柔和温暖,比风缓慢绵长。

  总之,我从出生到现在,也经过14年了,从未见过灰原哀这么美丽的风景。

  所以她一定被很多人爱着。一定在步美不知道的地方笑着吧。

  和植物,和雨水一样幸福。

  我忽然想哭,我把这归咎于丧礼的沉重气氛。

  “要轮到你们了。”新一哥哥提醒到。

  我连忙摇头,也甩掉了想哭的感觉说到:“我们第一次参加并没有准备,还担心搞砸了...并且我们也不认识这个姐姐,就不用了吧。”

  光彦和元太点头,额头都有细汗,虽然经历了很多人没体验过的百态,总归我们都是小孩子,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新一哥哥看看我,又看看他们两,张了张口没发声。

  好半天憋出一句:“你长大了啊。”

  我明明已经不是小孩子,他还是揉揉我的头。

  我想说我不想长大的,但总不住模仿小哀。那个一年级就沉着冷静的小哀。因为憧憬,所以学着她长大。

  我还是什么都没说。

  然后新一哥哥走上前,为这场盛大的丧礼致词,说着这个姐姐的生平。

  她和小哀的名字一样好听。

  灰原哀,灰色的原野,空旷又有草地铺满,随风摆动的草地掀起绿色波痕。哀而不伤,胸怀宽广又细腻。

  宫野志保。

  我只得大胆猜测,“shiho”的发音温温柔柔,文文静静,应该是她的母亲思索了很久才想出来的吧。她也定是个温柔的人。

  她是个科学家。新一哥哥的声音慢慢的,柔柔的,我第一次知道见过这么多死亡的侦探也会惧怕死亡。

  或是惧怕他人的死亡。

  “礼堂”里的冷气过足了,我打了个寒颤。

  我深知在丧礼时走神不好,但我还是随着热气飘走了思绪。

  我从三年级一直把灰原哀当做喜欢的人来看,不在乎她是否是男生,不在乎自己的脸红。

  她怎么看步美呢?

  是一场偶然?还是一场邂逅?会把步美当妹妹?

  有人说,爱情不是偶然的一面,而是必然的情愫暗生。

  她偶然来到我的生命中,偶然离去,偶然关心我,偶然保护我。

  爱是刚刚好,是早一步也不行,晚一步也不行。

  我偏偏开场晚了,退场早了。

  我和她终究还是差了爱情。

  光彦他们站起来,我也跟着起身。

  在场所有人深深鞠了一躬,我虽然不知道听进了多少介绍,但就从这个名字开始,我就敬佩她了。

  夏天。夏天。

  和灰原哀相遇的夏天。和灰原哀别离的夏天——或许没有“别”只有“离”。

  夏天。

  出去要面对斜阳,人流淅淅沥沥散场了,光彦他们也想随着退场,不知怎么的我就走不动了。

  我不是什么诗人,无法书写出她的美丽。

  我不是什么画家,无法临摹出我的思绪。

  不是什么旅行家,无福消受绮丽的风景。

  但我想见小哀。比任何人任何人都要想。

  我笑着向光彦他们挥手说道:“我去找找卫生间,你们先走,我快来了。”

  于是光彦他们走了,被人流拥着,回头看我三四眼。

  我坐了一会儿,“礼堂”快空了。博士经过我时没发觉我,小兰姐姐发现了,她有些惊讶,我笑着比了个“嘘”的手势。

  于是最后的人也走了。

  我忽然觉得,有一条花路铺向美丽的雕花棺材,我便走去。

  我听见欢声笑语,听见花儿绽放,听见海豚歌唱,听见蝙蝠发声,听见小芽钻出土地。

  我看见风在礼堂里打转,看见水雾凝结,看见风在等一个人,看见心怦怦乱跳。

  我顺着两排长椅中间的道路径直走向花团锦簇。

  我没去看棺材里安详入睡的人儿。

  她应该很幸福,被很多人惦记着,有这么多好看的鲜花伴着她,然后慢慢走向没有苦痛没有错失的天堂。

  我笑了。

  蹑手蹑脚走进左手边掩着的门。真是的,我还是改不了小孩子乱跑的毛病,明明是去找洗手间的。

  我不知道为何,把门掩上后轻轻靠在墙上一动不动。

  我像是在等谁,像是在等风。

  然后听到了有人的脚步声,他也是轻轻的缓缓的。我悄悄从门缝中看去。

  是柯南来了。

  他站在棺材前,我缩回了头——毕竟他很敏锐,不留神就会被他发现然后骂我又乱跑了。

  他说,我大多没听,那语句却闯开了我的耳朵。

  “你说过不许我辜负她,现在却是你食言了。”

  我听不懂。

  可我的手不自觉的捂住了嘴唇。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浑身颤抖。

  我死死按着嘴,不让它发出一丁点声音。有温热的液体滴到手背上,还有些顺着面颊滑下。

  对了,当时——我三年级“失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我一声不吭,快要哭出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小哀对我说,那淡淡的声音比风还绵长。

  「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她轻轻扒开我牵着她的手,抹掉我眼角的泪水。

  我乖乖的等着她——谁说的话我都不听,除非是灰原哀。

  她回来了,拿着两个没有充气的普通气球。

  她递给我,说:「有什么生气的难过的尽管对着它吼出来。」

  我迷茫的用手臂胡乱擦着控制不住流出的泪水,不懂她的做法。

  「真是没办法啊。」她唇角微微勾起,眼角流出无奈和柔情。

  她深吸一口气,朝她手里瘪瘪的气球吹着气,气球渐渐胀起来,然后爆破,吓了我一跳。

  她晃晃手里破了的气球,对我笑到「很有用哦,不试试吗?」

  那个不可一世的灰原哀,会对吉田步美做出如此幼稚的举动。

  于是吉田步美随着她的样子,绿色的草皮划开波浪。

  朝气球里吹气,把它当做是一切的不快乐。这种方式是无声的,正像小哀说的一样是霸道的快乐。

  然后气球爆了,我在一瞬间忽然大哭出声,然后小哀揉揉我的头,我就这样在小哀的怀抱里,哭着哭着笑了出来。

  自那以后我就知道了,吹气球是最好的缓解苦痛的方法。

  我捂住嘴,想象指缝之间就是气球,而我不能发出一点声音,因为这样柯南会来怪我又乱跑,小哀会跟在他身边安慰着我。

  我不想让小哀再操心了。

  我无声的哭泣,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何要哭泣。

  可气球终是要爆的,我还没那么大本事不让它的爆炸也安详。

  我终是哭出了声。

  柯南果然过来了。他有诧异,有惊讶,有悲伤。

  新一哥哥笨拙的安慰我,自小就是我一哭他就没了办法。

  可是小哀没有来。奇怪,她和柯南一直是一同出现的。

  所以啊。

  所以啊,小哀她一定去了个美丽的地方。

  那里有美丽的薰衣草花海,她脚边会跟着一只白色的猫一起散着步。

  她会穿一袭连衣裙,边上镶着淡紫色的花边。

  她过得很幸福很幸福,比步美还要幸福。遇见新的朋友,结识新的知己。

  可能会偶尔想起有一个唠唠叨叨跟在她身后的小女孩,没完没了喊着她“小哀”。

  然后她会摇着头笑,思索着什么时候给那个女孩带一束薰衣草。

  小哀一定很快乐。

  我已经整个脸都是泪水,都是替灰原哀的快乐而流下的。

  她一定很快乐,有时都会忘了吉田步美。

  又或是她那么聪明,总有繁琐的事困扰着她,导致她不记得吉田步美了。

  要不然最最喜欢步美的小哀,怎么会对步美不管不顾?

  ————END————

  多谢观看。

  借鉴成分很多...有诗词有文学大家写给所爱之人的情书。

  以及试用了很多不敢尝试的手法,也是首次写第一人称
        还有故意隐瞒了宫野是救步美而死的这样

  原来写文都会在回忆和现实直接打上“——”分开,而这次有意弄淆“现实”和“过去”

  还有步美从“新一”到“柯南”再回到“新一”的称呼

  以及回忆灰原哀时自称由“我”不由自主变成“步美”这般

  很多不可思议事情的遇见等等

  都是没用过的手法,不是很成功还请多担待多指教。

  (步哀大概只会写这一篇吧大概,毕竟不是主推cp...还是会加油的。)(还想试试兰哀和贝希...当然贝哀也不会忘记的)
请多指教!

  以上。感谢步哀tag让我们相遇。

评论(48)

热度(35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