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风快递

有时候,请假装不喜欢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否则,经常对自己那么失望,实在太痛苦了。

【德派】《真相是假》

看标题识be。
各位大哥大姐大姑大婶们,德派的tag都空了,救救孩子吧!真的要饿死了!
别打狒狒了,别沉迷游戏了,救人要紧啊!
只是臆想,与声优真人无关。无关!
如果以上都不介意的话
————————————————

  等pile再次见到德井青空的时候才明白,她们已经都不存在于对方的余生里了。


  日本真的很小。
  小到从抬眼就能望见她再到抬眼却恰好看见她。
  pile在商场的一楼点了一杯布蕾奶茶右手拿着手机照常刷着推特,将藏青色的口罩拉下,小口洗着甜腻的奶茶。
  一边等人一边考虑着要写些什么动态。
  不是经意,不怀目的。
  在抬头那一刻,很奇怪的,穿过了层层人群第一眼就看到了对面二层的德井青空。
  带着黑色的鸭舌帽,穿着看不清花纹的白T恤,双肘杵在木扶手上,好像也拿着手机。
  已经太久没见过她了。pile把目光放到这家冷饮店里,打量着这英伦风格的装饰。
  正是因为太久没见了,所以无法像老朋友那样评论她是瘦了还是高了。甚至连曾经那张朝夕相处的脸庞都模糊不清。
  她终于又把目光投在德井青空身上,忆起自己曾经细细打量、摩挲过那张脸庞。
  那杯奶茶有些变了味,伸出舌头舔了舔唇,确实有些过腻。
  才注意到德井身旁商场的长椅上放着粉红色的捧花,德井则是隔几分钟看一次时间。
  我有花粉症呐。
  pile突然就这么想,然后自己就觉着好笑,但这个场景确实在很多年前的幻想里见过。
  那是她和她的青春,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一时间目光竟然忘了把目光移开,懒得考究那个走到德井青空身边的人是谁,思索着要不要现在站起来,去到对面的扶梯装作偶遇打个招呼。然后一个被载着往上,一个被拉着向下。
  就像是证明一下自己没有舍不得她,但pile还是没动,因为想不到要和谁证明。
  她是近视,清清楚楚看见德井对面的人接过了捧花,笑得就像这一刻拥住了全世界的鲜花与蝴蝶一般。
  想起太多年前德井在九个人中随口讲的一句玩笑话或是故意夸张了的动作,自己没像别人一样看一眼笑过后了事,要是在她身后就一直看着她的背影,要是在她身侧就努力偏头看她侧颜,要是在她前方就尽力回头寻她。
  然后或是捂着唇笑上几分钟,或是毫不掩饰笑到咳嗽甚至眼泪都快挣脱出眼眶——就像现在德井青空一直凝视的那人一样。
  然后pile还是没起立,咽了口奶茶又咽了口唾沫。
  这么多年确实没几刻能想得起她,也没几刻有时间去想她,连深夜中被窝里冬夜下都不会去想她,也便觉着无话可说。
  她们之间真的无话可说了。


  少年时总爱说谎话,当个自以为是又巧舌如簧的骗子混蛋。
  从来没有什么一见钟情更没什么日久生情。
  顶多就是见到德井青空时觉得她是个开朗的女孩子,长相不算拔尖笑起来却比谁都可爱。
  顶多就是在后来受到了对方的关照,比自己小却比自己老成比自己坚强。
  pile想,有什么特别的呢?
  顶多就是后来随着《lovelive!》第一季的播出,随即变得红火的“妮姬cp”。
  德井青空经常拿来推特上的言论指给pile看,两个人一起聊着应该怎样配音才好。
  有一天pile忽然了解到“百合营业”这种东西。
  业界外的友人对她说:“你看你看,不是很好吗?你们现在又没有多火,有谁真的想看一群人励志向上的故事啊?看的是cp,cp!你在听我讲话没有?”
  pile木讷的点点头,感觉有点晕。
  “所以啊,这么好的机会你还不赶快抓住!喜欢妮姬的人自然喜欢你们两个人呀,然后名声就会扩大呀,她也火了你也火了,双赢的机会怎么能放过呀!”
  pile又点点头。
  “绘梨子的梦想不就是有人能喜欢自己的歌声吗,现在不就有一个机会吗。”
  “可是...”pile想了一想,推了推圆框眼镜:“这样不会太过分了吗”
  “嗯...现在女团很多都靠营业的...”友人顿了顿,略带歉意道:“我也只是提个意见,还是要看绘梨子的想法。”
  pile最终点点头,在后来练习时偷偷把德井青空拉到一边。
  张张口没吐出一个字,德井青空倒也不急,一边和新田惠海示意让她们先进行训练。
  “そら喜欢我吗?”这话出口连pile都觉得不对劲,看着德井稍有惊讶的表情忙改口道:“朋友那种喜欢!”
  得到的自然是肯定的答案,那天晚上pile捂在被子里想了一晚上——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德井青空”开始代替了站在万人大舞台上欢唱的梦想,成为了她每个夜间的脑内小剧场。
  梦想吗?


  梦想吗...
  见到德井青空和那位着捧花的人有要下楼的趋势,pile悄悄把口罩向上拉了拉。
  她的小把戏确实绝顶聪明,喜欢被万人拥着,耳畔是吵闹的空气,比起从前几个人的小场合要快乐得多。
  舞台越来越大,关注的人越来越多,圈子越来越广。
  什么感觉呢?被认可的愉悦?被包围的满足?
  要是让现在的pile来评价,大概是两者都有。那种努力能被看见,拼搏能被承认的感觉,令人舒畅。
  可当时的pile只为了能与德井青空天天会面而感到快乐,享受着与她一起练舞的时光,怀抱着希冀一天天等待5th cp曲的到来。
  喜欢与她一起呼吸的空气,喜欢共她一起欢笑的日子。
  后来的确是大成功,自己solo的事业也蒸蒸日上。
  “真下来了啊...”pile在奶茶店里目光锁着德井青空,手从包中拿出一顶帽子若无其事地带上。
  一边自嘲着自己的逃避,一边再翻出手机催促友人。
  奶茶店碎冰机的声音扰得pile有些心烦,飘来浓郁的咖啡香气也不那么醉人了。
  于是pile又吸了口布蕾。


  再后来?再后来就是FL。
  九个好朋友一起去喝得酩酊大醉,在酒醉时半开玩笑说到——
  以后也一定要经常联系!经常聚餐!再像这样共同喝酒,一醉方休!
  明明是醉酒时的玩笑话,却都把它当了真。
  从2016年4月1日起,虽然碰面的机会少了,但含金量越来越高了。
  各自推荐美味的餐馆,约着两三人一起去,吃完再去唱个KTV。
  节日时互送礼物,交换着这么多年的友谊。
  用德井青空的话来说——一群老太太叨磕近况。
  但pile心里明白,这说的只是别人,并不包括她与德井青空。
  话题少了起来,金牛座是很闷很沉稳的星座,摩羯座是很被动很压抑的一个星座。
  于是在星座buff的加成下,互相不找,互相不见。
  两人的见面只有德井去看pile的solo live一次。纵使与其他成员一期一会般,约饭约电影,德井青空和pile却只单独见那一次。
  生日大多数只发一条推特,像是敷衍了事的几个字明晃晃地站立在手机屏幕上;又或是刚好凑巧就并在一起过,没有只属于德井青空的pile的祝福,也没有只属于pile的德井青空下关爱。
  The Milky Way,银河。
  pile在小时候就听过这个传说,总觉得牛郎和织女一年见一次太过漫长,思念太过冗杂。后来才知道一年也不过就是那回事。
  她太忙了,出单曲发专辑拍mv准备一次又一次的亚巡。
  好不容易闲下来可以到处旅游,带上几个挚友到夏威夷放松,抛下当年与德井约定的夏威夷之旅,忙到根本没时间去想“德井青空”这个人。
  德井青空亦是这样。
  于是就这样,半夜从不会想起德井青空这个人,将头埋到枕头中就累得睡到天昏地暗。
  也许在梦中能见到曾经的pile看德井青空那温柔而关切的眼神,又或是德井青空看pile时嘴角带着笑眼里含着光的表情。
  但梦境终究太短了,在早晨被闹钟闹醒,顶着一头乱发坐在床边,梦境的内容全都忘记。
  可是pile千顾万盼的日子就要来了。
  这一刻才是真正证明自己的时候,不是作为西木野真姬,而是真真正正作为“pile”这个人,作为“堀绘梨子”这个人。
  2017年,武道馆live。
  业界内业界外,无数朋友都发邮件来向她道贺,送来花篮,寄来祝福。
  就好像是全世界都知道了pile这个人,全世界都在为pile感到高兴。
  全世界都在为pile而欢呼,而堀绘梨子这个人,却只在为德井青空没有动静而伤神。
  从那时开始,pile才真正觉得她的“そら”变成了过去时。
  两个人要靠近有多难,要擦肩而过就有多难。
  本不应该再想起她才是,在很久以后和朋友的聚会中,还没喝酒却已微醺,在迷雾中看见友人的手机中德井青空的照片。
  这时pile才发现那些照片她都见过,才发现德井青空的推文她竟然是一条不漏。
  然后友人问到——
  以前你不是很喜欢提起她吗?
  pile点头举杯道:“是啊,”饮下一口香槟,“闹了点小矛盾。”
  ——她和你关系很好呀,你怎么看她的?
  “她啊...”pile又喝下一口,有些晃神,仿佛看到了演唱会欢呼声中粉红色星星点点,听到时空那边的自己也是微醺,对着直播摄像机说到“如果用这个人的颜色的话,我也会变得NicoNicoNi~的哦。”
  然后镜头前的自己又补充道:“我最重要的那一位。”
  她啊...她长得清清秀秀内心却无比女汉子。她最喜欢假装坚强但在我面前流过泪。她其实很文静很艺术但却向往着成为搞笑艺人。她很幼稚妄想着以后能去开EVA。她说十句话目光总要寻找我。她有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弯弯的里面还有光。她的嘴唇很软亲上去很舒服。
  她啊...是我最重要的人。
  “她啊...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之一!”pile终于把杯子放下,真诚的说到。
  毫无疑问,这个不懂得自律的pile又变得酩酊大醉,好不容易在朋友的关怀下回到家,在关切的问候下胡乱摆手说“没事”。
  然后在朋友走后再也不能忍耐飞快拿起手机拨通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
  堀绘梨子就是永远的小孩子心境,不管时间是否深夜,无论那人是否会接。她就是要打这个电话,因为一堆事情挤压着她的头都快炸开。
  果然德井青空接通了,声音不似睡醒,应该在是熬夜赶画稿。
  “喂?”
  “そら。”pile一开口就深吸了口气,然后开始不可抑制地笑起来。
  “你是不是又喝醉了?”
  “嗯。”pile笑得吸了口气,如预料一样听见德井的一声叹气。
  “喝了醒酒汤没?让你少喝点,多大人了...”德井的说教似乎还一言未尽,就被pile打断。
  “今天她们和我说起你了。”pile随手抱过在旁边狂吠的泰迪,坐在沙发上双腿上下有节奏地摆动着。
  “她们问我你是我的什么人...我说是好朋友。”pile用手臂擦掉眼角的水珠,笑道。
  “...嗯。”
  “但怎么可能是好朋友,最多只是一般朋友。”pile停了停,发现对方并没接话,于是道。
  “都是我为了自己的私心做了营业,我说的那些话全是假的。”
  “什么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啊,应援色用粉红色是因为你啊全是假的。”pile说着说着有些抽泣,但她极力掩饰自己的哭腔。
  两只泰迪也不叫了,发出“呜呜”的声音。
  “只是因为我喜欢粉红色而已...还有我看你那些眼神啊也都是装出来的,在公众、在私下说到那些话也都是假的。”
  “有好几次聚会我都没有醉却装醉故意让你送我回家,可那些笨蛋记者一次都没拍到...”
  “你看我们两个相处到现在...已经很长很长时间了吧。”pile身子向前倾抽了两张纸巾,“但全都是我用谎言编造的...”
  “现在我累了,我不想再编了,和你说一声。”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德井青空。”
  pile收尾收得干净利落,语句中含着抽噎,但结尾却一点不拖泥带水。
  然后她用纸巾擦着泪水,等待德井青空那边的回应。
  过了将近两分钟——pile都不敢相信她居然面对没人应答的手机长达两分钟。终于传来德井青空的声音。
  “既然是假的,那就不要让我信以为真啊。”
  德井也断得干净,直接掐断了电话。
  pile才敢不加抑制地哭出声来,对着已经黑屏的手机骂到:“可你知道我醉了你却没有回来,听到我哭了却没有哄我。”
  “你以前会的。”


  pile低头翻着自己换了不久的手机相册,是原来的内存卡,从头翻到尾仍然找不到任何一张与德井青空的合照。
  心里默默盘算着似乎每个好友都有,独独少了德井青空。
  于是她退出相册锁了屏,德井已经快走到商场中间——似乎目的地就是这家奶茶店。
  pile又拿起手机,打开相机,聚焦德井青空。
  想了想似乎不太道德,于是又放下。
  纠结了不久,又抬起手机。
  还未按下快门,朋友的突然出现就吓了她一跳。
  “你在这啊...”友人扇着团扇插着腰,“可找到你了,商场里戴什么帽子口罩啊!”
  pile立马把手机锁屏,确信友人并没看见她刚才的可疑举动。
  友人一把拉起她,道:“都浪费这么长时间了,要抓紧点时间。”
  “诶,”pile指指自己的布蕾奶茶问到:“你不喝一杯嘛?”
  “不了不了,会长胖。”
  “......”
  于是被半拉着离开了奶茶店,还剩三分之二的奶茶没来得及转化为脂肪。
 

  德井青空要进这家看起来装修不错的奶茶店时,身边走过两个女子。
  其中一个她不认识,另外一个有着棕色长发,穿着白色T恤,戴着藏青色的帽子和口罩。
  穿成这个样子,德井青空当然认不出来。
  但她能感觉得到。
  那个人身边总有股香气,并非香水后调的缠绵,也不是前调的热烈。
  是那种独特的味道,天然的,独一无二的体香。
  于是德井青空下意识转头去盯着那个人的背影,而那个背影再也没回头。
  “是そら熟悉的人吗?”有人这样问到
  德井青空摇头,“不是。”接着催促到,“进去了进去了,挡着门不好。”
  ——是梦里的人。
——END——
感谢观看
我希望...德派来打我的脸啊!!!两位大姐多久没发药了我要死了!!
求求你们见面吧QAQ
以及,本来想写真相是真,结果,毛线团谁怂恿的发假药???
真相是真留给你们写(剪)吧!救救孩子!!!
那些已经一百年没发药的,请看看德派的tag,太太们,tag空了好久了!!!
有什么问题请指出x请多多指教,多多发药
以上
(PS:呜呜呜你们发药啊)

评论(2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