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风快递

有时候,请假装不喜欢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否则,经常对自己那么失望,实在太痛苦了。

【贝哀】《时光之下》(二)

不会lof的超链接x所以(一)请点开头像!麻烦了!
这章日常风,比较短小。下章就回忆杀了,就贼jier长,请做好(拖更)的心理准备x

——————————————————

  vermouth是被肚子叫醒的,粗略算一下时间已经有一天半没进食了。
  是趴着睡着的,腰酸背痛是一定的,但起来的时候多了条磨毛的纯白毛巾。
  vermouth把盖着的毛巾随意围在身上——毕竟衣服裤子都破破烂烂。思索着是自己警觉力降低了还是对方动作太小心了才没发现这盖好的毛巾。
  她还是第一次打量这房子,布局和装饰都有一种浓浓的温馨感,白白的墙壁也不觉得刺眼,虽不是暖色调却带来很明朗的感觉。
  蓝色的窗帘拉了起来,透进些橙色的阳光。
  小科学家坐在餐桌旁翘着脚边喝咖啡边看报纸,没有点小孩子的模样。面前的餐桌上是端端正正的二人餐。
  vermouth自觉的拉开椅子坐下,看了看两人面前的配餐,突然就想盐一下这位小小姐。
  “你怎么比老年人还养生?”
  灰原哀面前是燕麦粥,切片吐司配了点蔬菜沙拉,还有红茶,丝毫找不到肉影。
  自己面前的就丰盛了很多,夹了火腿培根的三明治,还在冒着热气的水煮蛋,还有涂了花生蓝莓酱对折的面包。
  其实在组织的时候是不存在早餐的。午餐和晚餐也是有一顿没一顿,更多时候是宵夜。或是干燥的压缩食品,或是丰富的山珍海味。
  所以vermouth并不习惯吃早餐——要不是现在饿得慌,并且感觉挺好吃的。毕竟科学家小姐也有着料理的爱好。
  灰原哀不慌不忙,连报纸都没动一下。“毕竟身体不如你这个四五十岁的年轻人了。”
  vermouth一口三明治硬生生噎了一下。咳嗽两声以掩饰尴尬,试图重新找话题。“你今天不用去上学吗,灰原哀小朋友?”
  灰原哀从报纸上把目光投向她,“日曜日。”然后又接着“钻研”那不知道什么内容的报纸。
  好吧怪她从来没过过周末。vermouth放弃,低下头继续用餐。
  其实这样也还不错。平凡地一天,普通的早晨,睡到自然醒,起床就有早餐等待。
  可惜不属于她。vermouth并不失落地想着。
  灰原哀的手艺可是大家都认可的好,但vermouth觉得相比以前适中的咸淡,现在反而偏淡了。
  正这样想着,灰原哀似是不经意间扫了她一眼,“你就穿成这个样子?”
  vermouth也觉得确实是凉飕飕的不舒服,但表面上还是依旧勾唇笑到,“你看我像是拿了衣服过来旅游的?”
  “看你吃得那么开心还真像。”
  火腿培根三明治已经吃完了,正在用小勺子敲水煮蛋。
  vermouth白她一眼,不说话。
  “我去买衣服就会很奇怪...”灰原哀思索着,逃出组织时候里面的红色高领虽是撕短了方便行动,但白大褂也还凑合。就是vermouth的这身高这身材...vermouth吃着吃着感觉被对方刮了一眼。
  灰原哀又想起隔壁工藤家那位大明星,要去拿虽然还要经过那个笑眯眯先生,但还是比去商店方便。“工藤有希子的衣服你能穿吗?”
  “嗯...你感觉我和她胸围差不多吗?”
  谁有病去盯着别人胸看还对比啊!灰原哀是想这样说,但想想确实差距有点大。
  她第一次感觉傲人的身高和胸围是件令人头疼的事。
  “那你还是裹着毛巾吧。”
  “......”
  灰原哀也看她吃得差不多了,合起报纸从椅子上小跳下来开始收餐具。
  等她收拾好了第一波,准备去收拾第二波时看见只剩着花生蓝莓酱的面包了,灰原哀决定先清洗一下再来收这个盘子。
  在她洗碗的时候,她就听见了vermouth的声音,有点嫌弃的意味,“这个配色有点奇怪 。”
  灰原哀回头,看vermouth正在和掰开了的面包干瞪眼,“你把它掰开干什么。”
  vermouth看着蓝色和黄色掺和的面包,头一次怀疑起灰原哀的料理能力。
  又尬坐了一会,等灰原哀出来她就只是把面包合起来了,一口没动。
  “不吃拉到。”灰原哀白眼。要不是看在她还有伤且恰好是周末,谁会弄这么丰盛的早餐。
  vermouth其实还饿,身材好并不代表胃口小,所以再不情愿还是咬了一口。
  “好甜!”在组织完全吃不到这么甜的东西,还是Sherry口味变了?
  灰原哀心情有些微妙,这个感觉挺孩子气的vermouth可能就是“未完全起床”的buff导致的吧。
  她突然就想到这么一句话,是步美告诉她的,“吃甜食幸福指数会变高。”她这样想着也就这样说出去了,说出去的瞬间又后悔了。
  她本来就不是个十分幸福的人,而vermouth感觉更是找不到丝毫幸福感。
  刚刚只不过咬了一小口,花生的香气和蓝莓的香甜就在味蕾散开,似乎甜到了神经。没太注意灰原哀说的话,倒是又多吃了几口。
  所以当灰原思绪再回来的时候,也不剩多少了。
  “啊啦,某人刚才还说不吃来着的,现在怎么快吃完了?”
  vermouth也是对自己食量的上涨感到惊起,并且还是那么多脂肪,吃完还碍于有伤不能运动。
  “这不超量能摄取蛋白质对你伤口有好处,并且没有超量所以不必担心皮下脂肪。”灰原哀能似乎看出她在想什么。
  于是面包又吃完了。也都收拾好了,于是灰原哀也准备出门了。自然是去买衣服。
  某种意义上的口嫌体正直吧,vermouth想,不过被她知道了这个想法那就要一直裹着毛巾了。
  所以vermouth选择闭嘴乖乖等她回来。
  以及弄懂一些事。

————————————————
感谢观看(土下座)
我是哀日常攻,贝床上攻党w
而且灰原最近在漫画里emmmm,所以这章某种意义上ooc了,某种意义上又不ooc...
以上

评论(270)

热度(5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